close

下為空氣少女的圖片,空氣少女的臉書為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inascimentoOfAir?fref=ts

不時會更新許多有趣的文章和漫畫喔。

空氣  


窸窸窣窣──

一聽到角落中響起不明的聲音,屈膝坐在地上的我便立刻想要跳起來逃走。
要是平常,在聽到不明聲音的同時,肯定早就哇地一聲如彈簧般彈走了。
但是不行,現在的我處於無法動彈的狀況。

因為現在的我正在玩捉迷藏──

「唉~」無比小聲的吐出嘆息。
話雖如此,這一次恐怕也不會被找到吧。
因為綽號明明是和空氣一樣存在感低落的艾兒(Air),卻還是常常被人喊錯名字,這樣的存在感可不是普通的低,大概就比幽靈強一點吧。
不知道為何每次都當人,但玩捉迷藏的勝敗記錄目前是全勝。
然而之所以會有這種輝煌戰績,並不是因為我特別會躲藏,而是存在感低落使然。就結果來說一起玩捉迷藏的同伴到了最後都會忘記我的存在。
大家玩到後來都會拋下我離去......
並不是故意欺負人,而是因為我的存在感太過薄弱了。
聽說自己還是小嬰兒的時候,好幾次差點被一齊睡覺的媽媽翻身壓到,沒有辦法,只好放到嬰兒床中。
想到這裡,我頓時又覺得無比沮喪。
雖然我是個存在感薄弱的人,但也自認還算善良。
如果發現教室地板上的泥沙似乎有點多時,也會主動拿起掃把幫忙清潔環境。
然而同學沒有表示感謝就算了,甚至......連我的存在都沒發現。
更過分的是還站在拿著掃把的我面前,說了這些話。
「咦?阿寬你覺不覺得教室的地板突然變乾淨了啊。」
「喔喔,真的耶,為什麼會這樣,難道空氣清淨機有自動清除泥沙的效果嗎?」
哼,我懊惱的握緊手中的掃把,正想要出口告訴他們幫忙打掃教室的人不是空氣清淨機,而是艾兒大人時,心中的那股懊惱又轉為變成了沮喪。
算了......反正從小到大一直都是這種狀況,剛開始也試著跟同學強調自己的存在。
不過到頭來還是徒勞無功。
只是沒有被人發現自己的善行倒也不會有麻煩。
比較誇張的是之前明明我就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聽同學們聊天,結果新加入的同學還會沒有發現到我,一屁股直接坐下來──壓到我的身上。
「哎呀!艾兒剛剛坐在這邊嗎?不好意思,沒有注意到妳......」
「呵呵,沒關係......」
次數多了,我也就放棄了掙扎,甚至養成了隨時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能力。
一旦發現有人要朝我的座位坐下,二話不說,立刻緊急脫離──
從座位上離開,像空氣一樣飄到別的地方。
總之,這就是我──存在感低落的艾兒所擁有的殘酷現實。

就在這時,咚咚咚地有個東西快速移動,和我擦身而過。
頭皮發麻,渾身起了雞皮疙瘩。
不過應該不會是老、老鼠吧!?
雖然四周一片黑暗,看不清楚那玩意兒是什麼,但擦身而過的觸感很像是動物的毛。
說到兼任社團活動中心的室內運動場,位於講台下,被厚厚布簾遮蓋著的雜物收藏處裡,聽說最常出現的闇屬性怪獸就是老鼠了。
啊啊啊──怎麼辦?光是想到現在老鼠可能站在自己的身邊,就好想要放聲大叫,然後滾出雜物收藏處喔。
眼睛感到有些酸楚,該不會是哭出來了吧?
但是......
「呼~」
我按著左胸,盡可能不發出聲音的深呼吸。
當初就是知道這個地方可能有老鼠,所以大家才不願意躲。
忍耐忍耐,不可以喔,現在還不可以逃走,因為這不是普通的捉迷藏。
就算知道到了最後也不會被找到,就算到了最後會被遺忘,我也要堅持到最後。
沒錯,艾兒加油!一定絕對肯定務必要躲到最後一秒。
因為──
這是我為守空同學定下的誓約,下定決心打的賭。
「守空同學。」
無聲的念著他的名字,僅僅是這樣,心裡便會浮現出一絲蜜糖般的愉悅和淡淡酸楚,好像在喝檸檬紅茶。
是的,就算是存在感如此低落的我也有喜歡的對象。
明明是如空氣般沒有存在感的我,卻喜歡上了班上的風雲人物,司守空同學。
記得第一次遇到守空同學是在開學典禮的時候,那時候他和他的朋友正邊走邊聊天,而我則是默默的走在離他們不遠處的右前方。
後來守空同學的朋友突然大喊一聲『誰先跑回教室就贏了。』,就冷不防往我這裡跑了過來。
或許是因為那位朋友的臉看著守空所以沒有注意到前方有人......
也或者是因為我的存在感太低了......
眼看就要被對方撞個正著時,奇蹟發生了。
守空同學竟然一把用力抓住他的朋友,然後大聲說道。
「小心一點,前面有人啦!」
說是奇蹟可能太誇張了,但是我聽到這句話的當下真的感動得想要哭泣。
「謝謝,非常謝謝你注意到我。」
甚至當時還對著守空同學鞠躬道謝,說出了直到現在想起還會感到害臊的話。
可是真的太感動了嘛~
因為從小到大,我都常常被人撞到,從來沒有一個人的朋友在事前注意到我的存在。
從那一瞬間開始,我便特別注意守空同學,知道自己和他同班的時候還高興得徹夜不眠。
不過越是注意守空同學,就越是感到著急。
因為和存在感稀薄的我相比,守空同學實在是太耀眼了。
籃球隊的靈魂人物──
學習成績也很優異──
個性活潑開朗、體貼溫柔──
甚至還彈得一手好吉他──
像這樣子燦爛耀眼的人,一定不會注意到我的。
然而正因為如此,我才下定決心,要利用這一次的機會對守空同學告白。
如果他到了最後也沒有忘記我的存在......
如果他是第一個玩捉迷藏遊戲中找到我的鬼......
那麼存在感和空氣一樣的艾兒就要鼓足勇氣,當面向他告白,將對他的喜歡,和滿盈得要撐破心臟的心情都告訴守空同學。
雖然覺得很丟臉,可是還是想要跟他一決勝負。
就算被拒絕也沒有關係,不管結果如何都沒有遺憾了,因為──
至少喜歡的人在玩捉迷藏時還記得艾兒的存在。

「哎呀!守空太厲害了,早知道就不跟你玩捉迷藏賭午餐了,竟然這麼快就找到三個人了,你很有當鬼的資質嘛,死後肯定會下地獄。」
「沒有啦,是你自己太胖,才會一下子就被抓到。」
「什麼!你這傢伙──」
「哈哈,開玩笑的啦,如果你是胖子,那世界上就沒有瘦子了。」
「這還差不多。」
聽著布簾外陸續響起同學們被抓到時發出的哀號聲跟抱怨。
我的心也越跳越快,呼吸有些喘不過來。
用雙手摀著口鼻,努力降低喘氣聲,不能因為希望被守空同學找到,就故意露出破綻。
沒錯!這是我跟守空同學的對決,就算再怎麼樣希望守空同學發現到自己,也要全力以赴。
不然就是作弊了,無法配上我對守空同學的心意。
而且這個地方除了老鼠,還有一個傳說。
咕嚕──
緊張的嚥下口水,想起這個傳說的瞬間,突然覺得有些毛骨悚然。
傳說以前有一個人在玩捉迷藏的時候,獨自一人躲到了雜物收藏處。
結果因為太無聊了,所以開始四處張望。
其實一片黑暗中什麼也看不到,但那人卻在轉頭望向身後的鏡子時,看到了恐怖的景象。
他看見一個和自己相像的垂死老人正盯著自己。
之後發出悽厲的叫聲便昏厥了。
被發現時已經精神錯亂,直呼自己快死了,接著不久之後那人就真的死去。
死亡的時候滿臉皺紋,看起來就像是八十歲,和他宣稱看到的垂死老人一樣。
結果傳說的結尾就是,玩捉迷藏躲在雜物收藏室時不可以回頭看鏡子,否則會被垂死的自己下詛咒。
「嗚~不能回頭,絕對不能回頭......」
不想則已,一想嚇死人。
拜託守空同學,趕快找到我啊──
回想傳說的內容,我便感到有一股寒意沿著背部上升,就像是有人用手指撫摸一樣,說不定此時背後的鏡子裡就有一隻垂死的艾兒等著我回頭呢。
承受著想像中垂死艾兒的凝視以及隨時都有可能跑出來的老鼠,我覺得自己的精神快要崩潰了。
為什麼要自己虐待自己,躲在這個地方呢?
受不了,好想哭喔,真的好想要直接跳出去被守空同學抓到喔......
就在想要直接舉白旗投降的恐懼,和想要跟守空同學全力決勝負的心情拉扯下。

覺得無比漫長的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了。

「吼,輸了啦,這下子可好了,得請守空吃好多天的便當,可惡!我要叫便當店的老闆娘加很多很多的鹽跟醬油,把守空鹹死。」
「對啊,這主意不錯喔,就這麼辦吧~守空不可以浪費食物喔,要全部吃得乾乾淨淨的。」
「唉,真拿你們沒輒,到底是誰浪費食物啦。」
「本來還以為半小時裡鬼要找到所有人是很難的事情耶,結果才二十五分鐘就全部陣亡了。」
不知不覺中,除了我以外的同學都被守空捉到了。
即使隔著厚重的布簾,也可以聽到人們在外面嘻笑怒罵的聲音。
不過遊戲即將結束,雖然守空還沒有找到我,但是現在開始才正是關鍵。
「好了,竟然已經都被找到了,那麼就走啦,自由活動時間也差不多要結束了吧。」
來了!
聽到一位同學說的話的瞬間,我的心臟抽搐了一下。
果然還是被遺忘了嗎?
雖然玩捉迷藏被遺忘的經驗已經是多不勝數,卻還是無法習慣這種失落和寂寞的感覺。
「對啊,去外面的販賣機買飲料吧,好久沒玩捉迷藏了,緊張到流好多汗。」
「噁心,你的背都濕掉了,啊──別用那骯髒的背部磨我啦!」
「話說回來,高中生玩捉迷藏會不會太幼稚啊?」
「咦?你現在才發現喔,竟然覺得幼稚,那當初幹嘛提議要玩捉迷藏,我看最幼稚的人就是你了。」
「是、是這樣子嗎?我怎麼不記得是我提議玩捉迷藏了?」
同學們一邊起鬨,一邊朝體育館出入口走去。
跟著我聽到了鐵門嘎嘰一聲打開的聲音。
結束了......
真的到此結束了,我又再一次被遺忘在沒人知道的角落。
事實上提議要玩捉迷藏的人並不是其他的同學,而是──我。
結果同學們就連最初提議玩捉迷藏的人是誰也忘記了。
我......存在感跟空氣一樣低落的艾兒還是無法被人記憶。
雙手按在地板上,垂著頭,感覺眼眶裡好酸好熱,就連心也覺得好痛好痛。
「好寂寞喔,守空同學,果然我還是......」
我無聲的自言自語,然而心中卻是悲切萬分的吶喊。
不要拋棄我──
不要忘記艾兒──
不要不要不要不要,請大家不要──
就在我以為所有人就要離去,將艾兒遺留在這黑暗的雜物收藏處時......
一道藍天般清澈的聲音響起。
「不,大家先別離開,捉迷藏還沒有結束,還有一個人沒有找到。」
啊!是守空同學的聲音。
他沒有忘記艾兒......
我不可置信的抬起頭,凝視著眼前的漆黑布簾,最喜歡最喜歡的守空同學就在這片黑暗的對面。
「喂!你是在說誰啊?等等......聽你這樣說,我也好像覺得忘記了什麼。」
「到底還有誰沒有被找到啊?完全想不起來。」
「你應該都找過了,不可能在雜物收藏處吧,那裡好陰森喔,而且還有傳說的恐怖鏡子,無法想像有人可以長時間獨自躲在裡面。」
「嗯,大家請再等我一下,離捉迷藏結束的時間還有三分鐘,如果沒有找到她就算我輸吧。」
守空同學用聽起來自信的語氣說道。
跟著我聽到了,有個人的腳步聲正朝這邊接近。
扣,扣,扣──
每一下都彷彿踩在我的心臟上,於身體中響徹迴盪。
雙手用力握緊,緊張得無法呼吸,好難過,感覺自己就要窒息了,而心臟也如即將爆炸的炸彈快速跳動。
但是雖然很痛苦,卻又覺得非常甜蜜,整個人茫然得像是要融化了。
「艾兒,妳在裡面嗎?」
守空同學的步伐在布簾前停了下來。
是的,我就在這裡──雖然很想這樣回應,可是不行,因為這是我跟守空同學的勝負,不到最後不可以出聲。
是下定決心立下的賭。
然後彷彿等了幾億光年那麼久,沈重的漆黑布簾被拉開了。
守空同學猶如破曉的陽光從布簾後現身,映入我的眼簾的是看不膩的爽朗笑容。
「雖然一開始認為這裡可能不會躲人,但艾兒同學是個認真的人,肯定會全力以赴,找大家覺得最不可能躲人的地方。」
守空同學說完類似推理的話以後,微微彎下腰,朝我伸出了手。
「艾兒,終於找到妳了,咦?妳眼眶怎麼紅紅的?放心吧,我沒有忘記,雖然不知道為什麼,大家似乎都會忘記妳,可是我都有記得喔。」
聽到這裡,我再也無法忍受了。
滿懷的喜悅和躲藏期間感受到的寂寞情緒,都化作淚水流出。
這是幸福的淚水。
「是!終於被你找到了。」
雖然有點不好意思,但我還是情不自禁的握住守空同學看起來厚實可靠的手。
「是艾兒輸了,可是......」這場為守空同學打的賭是我贏了!
深深吸了一口氣,然後用自認為最深情款款的表情凝視守空同學,奮聲大喊。
「守空同學,我喜歡你──」
看著守空同學驚訝的表情,我知道自己這一輩子都會記得此時此刻所看到的景象。
關於喜歡的人在捉迷藏找到自己的事情──
關於喜歡的人聽到我的告白後,臉上驚訝又有些羞赧的表情──
絕對會變成無法忘記的珍貴回憶。
「喜歡你,真的好喜歡你,從第一次見到守空同學,艾兒就一直注意著你。」
不管結果如何,艾兒都會將此時此刻的心情永遠、永遠──
珍藏於心。
然後一道比至今以來還要耀眼的笑容,從守空同學臉上綻放,並且伸出手抹去我臉上的淚水。

「嗯,謝謝艾兒,我──」

陽光如此耀眼,空氣這般稀薄。
但是確實存在於這裡的我──艾兒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一刻守空同學說的話。

「我也喜歡艾兒喔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